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悬腕书

adumbfool.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46篇文章,243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悬腕书

悬腕书

 

【胜出】绿谷的烦恼

·    切岛上鸣都是小天使!

·    足足晚了一周已经没有颜面说自己是生贺了【痛哭

·    算是集训中的复健吧,这篇真是写的有点放飞自己了……

·    OOC预警

·    说是胜出其实咔酱根本没有出场太多

·    总之感谢观看!【土下座

·    偷偷在里面藏了下一篇坑的梗不知道有没有发现,虽然还是很远很远的未来啊hhh


绿谷出久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宿舍一楼已经空无一人了。

 

这也没办法,毕竟现在已经是深夜了,明天还有课程,大家应该都去休息了。绿谷想着,就站在门口将毛巾搭在了头上,以防水滴下来弄脏地板。他墨绿色的卷发湿漉漉的,散乱下来的发梢蹭在脸上,感觉实在是不太好。

 

或者说,今天他的心情一直不算太明朗。

 

绿谷轻轻叹了口气,趿拉着拖鞋拖着脚步,慢吞吞地走向了摆放着沙发的公用区域。平日里这里总是围着一圈人吵吵闹闹的,因此与那些热闹形成强烈反差的现在的寂静,就让绿谷变得越发低落。

 

他选了其中一排沙发的最中间的位置坐了下来,整个人都有点放空。

 

冷气开得很足,空调出风口甚至都飘散开来一层薄薄的白雾,微小的液滴被冷风吹送出来,只飘过短短距离就无力坠下,在落地之前挥散无踪。

 

刚浸过热水的皮肤还腾着热气,对过低的温度敏感得很,绿谷哆嗦了一下,反射性地缩了缩身体,脑子却因此变得稍微清醒了一点。

 

到现在为止到底在干什么啊……

 

这么想着,绿谷揉了揉太阳穴,又用劲拍拍脸。

 

要振作起来啊我,这样下去不就是只有年龄变大,其他方面一点长进都没有了嘛。

 

没错,现在的时间是7月14日晚上十点。

 

也就是说,距离绿谷出久的十六岁生日,就只剩下了两个小时。

 

“哈……简直像笨蛋一样嘛……”

 

“绿谷,老叹气可是会让好运气跑掉哦!”

 

呜哇啊!!!绿谷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声惨叫,循着声音仰起头来,一张倒着的脸就这么映在了他的视网膜上,其中最显眼的莫过于一头红发。

 

“切……切岛同学!?”

 

“答对了,还有我也在。”

 

另一个人笑嘻嘻地坐在了绿谷身边,将手里拿着的汽水递了过来。

 

“上鸣同学?为什么这个时间还——”

 

出现在绿谷面前的正是他的同班同学,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

 

这两个人关系很好,一起出场倒不是什么稀罕事,跟绿谷的关系也比身为幼驯染的爆豪要好得多,只是这个时间点实在有些奇怪。切岛那头平常用发胶定型成刺猬的红发现在服帖的待在头上,一看就知道是洗完澡后才会有的状态,上鸣也穿着睡衣,应该也不是刚从外面回来。

 

切岛从沙发后绕过来,坐在绿谷的另一边,和上鸣贼笑着对视一眼,举起大拇指异口同声道:

 

“游戏啦游戏!”

 

“诶?”

 

“是上鸣带过来的游戏,因为超有意思所以洗完澡后就一直玩到现在,想着出来透透气再去睡觉,没想到就看见绿谷你了!”

 

“这样啊。”绿谷笑了起来,事情倒的确很符合这两个人的性格,他将汽水接了过来用两手握着,向上鸣点了点头,“谢谢啦,上鸣同学。”

 

“小事情小事情。”上鸣拍拍绿谷的肩膀后,双手交叉叠在脑后一下子靠在了沙发靠背上,舒服地抻着筋骨。“虽然这张游戏打爆了,不过我可带了不少游戏哦?下次绿谷也一起来玩吧,人多一点也比较有趣。”

 

绿谷低下头看看汽水,柠檬味的,算不上喜欢但也不讨厌,可他知道这是爆豪胜己最喜欢的口味。他小心翼翼地拉开拉环,嗞啦嗞啦,被压制在汽水中的二氧化碳一见有了出口,就争先恐后的从小孔里蜂拥而出,还带着股子柠檬的酸味,莫名让他想起了爆豪的坏脾气和那头柠檬黄的爆炸头。

 

刚刚因为被搭话而略有松懈的心情一下子又绷了起来。

 

切岛几乎是立刻发觉了绿谷皱起的眉头,可他也没有直接指出来,反而转到了其他的话题上,“话说回来,绿谷你又在这里做什么呢?刚才还那样叹着气。”

 

“哎?啊……这个……稍微,有点在意的事情吧?”

 

本想着适当敷衍过去的绿谷,却在下一刻被切岛完全堵死了出路。

 

“明明是自己的事情还要用疑问句?有烦恼的话可以跟我们说啊!赌上伙伴的名义一定帮你解决,对吧上鸣!”

 

“妥妥的!”

 

啊,被围攻了,不过某种层面上讲有些开心。

 

绿谷看着左右两个人投来的热切目光,觉得有些为难,一方面他不太习惯把这种对别人来说可能没什么意义的烦恼说出口,但另一方面又实在无法拒绝两人的好意。

 

——毕竟他中学时因为无个性的原因,并没有交到什么朋友,更可悲的是带头欺负他的人还是他的幼驯染。

 

正因如此,来到雄英后收获的每一份友情和好意他都无比珍惜。

 

所以,这里果然还是要老实地说出来吧。

 

绿谷下定了决心,“是今天的实战训练之后的事……”

 

其实实战训练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对于在雄英受教育了一段时间的学生们来说是相当日常的事情。

 

对绿谷来说也是一样的。目指英雄的他,一如既往的在实战训练中为了达成目标而拼尽全力,并摸索着能控制One·for·All的力量的使用方法。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缺少志气,但只是为了不让自己遍体鳞伤他就已经筋疲力尽了。

 

所以训练结束后,晕晕乎乎地走着却不小心在门口撞上爆豪实在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

 

完了。这是绿谷出久在看清受害者时候的第一个念头。就算是经过了期末考试的合作和那场自发的救援,两人的关系还是没有显著好转,这从爆豪那自打看见绿谷就越来越深的脸色中可见一斑。

 

道歉吧。绿谷想,毕竟他也想不到除了这个以外还能说些什么。虽然他几乎能肯定,就算他道歉,迎接他的也将是爆豪的怒火和咒骂,不过事到如今那些也能习惯了,不管怎么说他可是经受着幼驯染的暴言度过了人生大部分的时间的人哦?

 

虽然很可悲,不过这就是现实。

 

“对不起小胜!是我没好好看路——”

 

“别跟我搭话,让开。”

 

出乎意料地,爆豪并没有教训绿谷,而且无论是说话的语气还是内容,和平常的他自己相比简直都可称为平和了。

 

他鸽血石般的眼瞳几不可察地转向绿谷又马上移开,推开已经僵硬住的绿谷,自顾自地走出了教室。

 

速度与一开始比起来有些微妙地加快。

 

然而绿谷已经顾及不到那种事情了。他愣怔着站在原地,全身的血液从因紧张而导致的沸腾,在瞬间,被冻结降至冰点。

 

他以为,不,他本以为在那次合作之后,爆豪会有那么一点承认他的。搭救爆豪事件后,虽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两个人始终都没有再好好对话,但他本以为爆豪至少会认同他的决心的——

 

可是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原来小胜已经……连我的存在都不愿意承认了吗。

 

绿谷不由得生出这种想法。

 

以前的爆豪不管是对他恶语相向还是欺负打骂,都还能证明两人之间勉强还有着名为“孽缘”的脆弱牵绊。而现在,爆豪对他就像对任何一个同学一样,没有多余的恶意,也没有更多的善意,说来可笑,这让绿谷觉得两个人一同度过的那些时间都变得虚幻起来。

 

直到这时绿谷出久才发现,一直以来,他到底是在以多么卑微的姿态注视着自己的幼驯染。

 

明明他应该是讨厌一直欺负他的爆豪的,明明爆豪不再针对他应该是松了口气的,可是为什么呢?现在的绿谷心里一点都没有变轻松。他的心脏上好像压了块沉重的石头,即使勉强还能鼓动,却随时都要炸裂开来。

 

绿谷攥紧了拳头,他盯着爆豪离去的方向,满脑子想的都是追上去,拉住爆豪问个清楚。吵一架也好,打一架也好,他宁可这一刀来得决绝一点,哪怕被爆豪炸得破破烂烂,也比这样温水煮青蛙好。

 

但如果爆豪真的不愿意再看到他了……?

 

于是最后绿谷也只是低下头去,在心中咒骂自己的懦弱。

 

切岛看看上鸣,从对方眼中发现了相同的困惑与同情,很显然他们都无法完全理解绿谷的痛苦源自何处。但切岛还是努力地思索着,谨慎地措辞,绿谷在叙述烦恼时不小心流露出了在他身上相当难得一见的晦暗神情,切岛并不想给这个可怜的同学精神上再增加额外的刺激了。

 

“所以……你觉得爆豪讨厌你了?”

 

对此绿谷只报之虚弱一笑,“不对哦切岛同学,小胜他,一直不都是讨厌我的嘛。”

 

本想插嘴缓和一下气氛的上鸣瞬间噎住,只能一个劲地冲切岛打眼色。

 

——喂我说这个难度系数太高了吧!?只有这个是根本没办法反驳的正论吧!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要你何用!

 

切岛也没办法,只得丢给他一个鄙弃的眼神后,自己再转向绿谷。

 

“不那个你看……对了!爆豪他应该没想那么多,可能只是心情的原因!”

 

“是啊……小胜看见我就心情不好,所以不想考虑我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吧……”

 

为什么非要往坏的方向发展啊!?

 

就算顽强如切岛也不由得在心里哀嚎起来,但更可悲的是他也不得不承认,依他的哥们一向的表现来看,绿谷的猜测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不不不!我可是男子汉哦?男子汉怎么能连朋友的苦恼都没法解决!

 

就在切岛还在苦思冥想的时候,绿谷也看出了他的为难,颇为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他接收到了这两人想安慰他的意愿,但有些事情就是没办法的,这个道理从他四岁那年整个世界就都在告诉他了。

 

“谢谢啦,切岛同学,上鸣同学,我已经没关系了。”绿谷这次的笑容就柔和了许多,其实在他把烦恼说出口之后,心中的郁结就真的少了。“多亏你们有听我发牢骚,时间也不早了,明天也还要上课,咱们回去休息吧。”

 

他刚要起身,却被上鸣一把按了回去。

 

“怎么——”

 

“等等等等!绿谷,我姑且问你个问题哦,运气好的话,这个也许就是答案。”

 

“诶?”

 

迎着一头雾水的绿谷和切岛,上鸣很快就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明天是什么日子,你有什么头绪吗?”

 

这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让绿谷和切岛都有了一瞬间的愣怔。这之后,绿谷还只是抱歉地笑着说自己不知道,切岛则毫不留情地开口规劝。

 

“我说上鸣,你这样不行的啊?再未经许可使用能力的话,没准真的要被相泽老师开除的!”

 

“啊?我就今天实战的时候用过——喂你这混蛋!你是跟耳郎那家伙串通好铁了心要玩这个梗吗!?还有绿谷也不要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啊!!!”

 

“哎?”绿谷连忙摆摆手,“抱歉上鸣同学,不经意就……”

 

“绿谷好厉害总感觉伤口越来越深了!?”

 

“抱歉……”

 

“绿谷你别理他。”切岛抱起手来,“他得知道这可不是个开玩笑的好时候。”

 

“说真的我没开玩笑啊!?喂至少绿谷要相信我啊!”上鸣看到绿谷好像真的又有起身的趋势,连忙抓住绿谷的肩膀,把他牢牢压在沙发上。“最近爆豪不是经常盯着日历发呆吗?切岛你也应该看见过吧。”

 

“那又怎么样?这跟明天有什么关系?”

 

“其实啊……前几天我有不小心看到,爆豪他在15号上画了个圈哦?不光是圈,还用红笔重重打了好几个叉,把数字都涂掉了啊。而且,他不也是最近越来越焦躁吗?我就在想是不是因为那个的原因啰。”

 

迁怒吗……

 

绿谷想了想然后觉得——这还真是爆豪做得出来的事。

 

嗯嗯,一旁的切岛已经坦率地点起头来了。虽然这个理由能解释的通,也能让绿谷觉得好受点,可最终还是有个最大的问题被放置了。

 

15号是什么日子?

 

或者说究竟是什么能让一向坚持自己步调的爆豪受影响?

 

上鸣见两个人都认同了,脸上立刻浮现出了傻瓜般的灿烂笑容,毫无顾忌地继续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虽然我有猜过是不是爱犬的忌日之类的啦……”

 

切岛几乎是马上惨叫出声,“不不不那可是爆豪哦?那个爆豪哦?仔细想想你这个与其说是离谱,不如说是有点恶心的感觉!?”

 

“小胜没有养过狗这点我还是知道的哦,而且切岛同学吐槽的也稍微有点过了吧,虽然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

 

绿谷苦笑着挠着脸,却没防备剩下两人突然同时把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他下意识地畏缩了一下,但好歹也分辨除了其中并没有恶意,只是依然有些不自在,因为两人的神色实在有些诡异。

 

“怎……怎么了?”

 

“我以前就这么觉得了,绿谷你果然是个厉害的人啊!”切岛笑了起来,不知为何,那个笑容显得有些欣慰,“你看——虽然爆豪是那个样子,但是你对他一次负面评价也没有过,这不是很男子汉吗?”

 

“对对,就是这点很奇妙。”上鸣也认真地附和着。

 

被称赞了,还是因为这种意想不到的方面。

 

绿谷的脸嘭地烧红了。他抬起手来搓了搓热度上升的脸,放弃了似的叹了口气。被别人说了他也没办法反驳,谁让被一直欺负自己的人无视而消沉的人也是他自己呢?

 

“因为,小胜的确是个很厉害的人啊。”

 

他叹息着说,从墨绿色的瞳孔中映出了柔和的灯光。

 

“虽然是我自说自话,就算是现在这样,他也是我一直都——憧憬着的人呐。”

 

上鸣呆然片刻后,大叫出声,“啊——可恶!爆豪那个家伙,我也想要个这样的幼驯染啊!”

 

“声音太大了!不过真的很让人羡慕!”

 

啊哈哈,绿谷只能笑着,根本找不出能回应的话。

 

不管是切岛还是上鸣,两个人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给自己打气吧,或许本人没什么意识,但绿谷却对此相当感激。

 

心情真正轻松了起来。

 

三人愉快的交谈着,墙壁上挂着的时钟分针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一圈多,时间也逼近了零点。能以这种心情结束今天,迎来新的一岁,不得不说真是幸运。

 

“对了!”

 

切岛明朗的声音唤回了绿谷的注意,“说到明天,不就是绿谷的生日了吗!”

 

“诶?”

 

“绿谷对爆豪来说也是特别的吧,所以,要是因为这个也很有可能吧?”

 

“什——”

 

“切岛你是困糊涂了吧?好啦好啦,也这个时间了,也该回去睡觉了。”

 

上鸣兴致缺缺地摆摆手,倒是真的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在切岛反唇相讥之前冲绿谷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啰,绿谷。晚安。”

 

“上鸣你这家伙别跑——绿谷,生日快乐,如果再有烦心事就再来找我吧!晚安啦!”

 

“——谢谢,切岛同学,上鸣同学,晚安!”

 

看着两人打打闹闹地离开了视线后,绿谷坐在沙发上闭上了眼。

 

他向自己询问:事到如今,如果爆豪对自己的态度变了,他的心情也会有改变吗?

 

答案,是否定的呢。

 

被欺负了也好,被排斥了也好,被无视了也好,爆豪都是他不可替代的特别的存在。视线会追逐着他,也已经成为了身体的本能反应。那么更多的烦恼也只是庸人自扰了吧。

 

“那么,我也去睡吧。”

 

“——喂废久不许动。”

 

从背后,传来了静静的,熟悉的声音。

 

绿谷僵在沙发上,不敢回头,也不敢出声。

 

那样的战战兢兢,好像是怕惊醒了一个难得的美梦一样。左胸中充斥着莫名的昂扬感,他好像预料到了什么,但也完全说不清楚。

 

一双手从后面固定住了他的头,动作一点都不温柔,却也不像平常揍他那样粗鲁。只是其中透露出来的不容违抗的意味一如既往。

 

炽热的呼吸凑近了耳畔。

 

“咚——”

 

时钟敲响了零点。

 

“生日快乐,白痴出久。”

 

悬腕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悬腕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